灰格*

【全职高乔】 冰淇凌的味道

看客大大们好,这里一寸灰,新人写手一只,请多多关照!
有ooc及迷之小学生文笔...请见谅……


文/一寸灰
1)
其实乔一帆有个秘密。
他也是在最近才发现,他对自己好朋友高英杰,好像有些什么其他的情感。
比如说喜欢什么的。
在群里聊天,看到柳非姐调侃高英杰的时候;翻着微博,看到刘小别前辈单独和高英杰出去玩儿的时候;夏休期里,高英杰和其他队的几个“未来”说笑,一旁的他有点儿插不上话的时候;就莫名有些不开心。
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想啊想,不对呀,自己这好像是暗恋的节奏。
于是乔一帆捂脸纠结中。
2)
手机响。乔一帆起身一看,来电,是高英杰。
“一帆...我现在和队长他们一起,在老嘉世的门口。队长他们要回宾馆了,我想请你去吃冰淇淋......你有空吗?”电话那头,传来少年干净清爽的声音,很是悦耳。细心听听,故作的自然中还夹着一些紧张。
“诶......”乔一帆有些懵,抬头看钟,已然快十一点了。
“呃,好像是有些晚了......”仿佛猜到乔一帆在担心什么,高英杰有些歉意地说着。有些遗憾地开口,“要是一帆不方便,就不麻烦--”
“没事的,正巧我也想吃了。”电话这头,乔一帆急忙笑着接道。
3)
高英杰和乔一帆都很惊奇,这个点了,冰淇凌店还没有关门。但毕竟很晚了,两人买完冰淇凌没有在店里多坐,并肩走到街上。
行人很少,也没有什么车子了。路灯暖黄色的光下,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,边认真低着头吃自己的冰淇凌。乔一帆偶然抬头,正看见灯光下同伴的侧脸。
光洒在高英杰的脸上,映的两颊好像有些微红;亦落在他算得上长的睫毛上,投下一帘密密的影子。
英杰...真好看。
乔一帆不知怎的,望着出了神。高英杰注意到身边没什么动静,抬头,正对上同伴的目光。乔一帆拿冰淇凌的手一紧。
“噗嗤,”高英杰笑出了声,“一帆...这样好可爱。”
4)
“诶...”乔一帆低头,脸红了。感觉到气氛有些尴尬,半晌接了一句,“冰淇凌的话,味道很好诶。”
“啪嗒。”高英杰的冰淇凌,忽然掉到了地上。
乔一帆闻声有些奇怪,抬起头。
趁同伴没有反应过来,高英杰松开已被另一只手攥皱的衣角,突然上前一步,紧紧抱住乔一帆。脸红到了耳根,轻轻俯下身去,覆住同伴的唇。
感受到唇上忽如其来的温热,乔一帆吓了一跳,脸一下子红了个透。紧张间一松手,已经有些化了的冰淇凌也是掉落在地。
闭目,唇边淡淡的味道似乎还杂着一点冰淇凌的抹茶香。乔一帆莫名心安,微颤的双手顺势抱住同伴,不再作为。
5)
“其实你的味道,更好诶。”高英杰含糊不清地低声说道。

评论(5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