灰格*

【全职/乔高】乌篷摇 续

看客大大们好,这里一寸灰,小白写手一只✔️渣文笔,微私设,望体谅【鞠躬】

【乔高】乌篷摇 续
文/一寸灰
(含ooc及私设,不喜慎入)

1)
时长大半年的赛程战事终于结束,乔一帆所在的兴欣取得最后的胜利。队伍为庆祝并犒劳众人,决定全队旅游一番。
是为短途方便,众人前去的,是与杭州同省的绍兴。
“简介说,绍兴特色有乌篷船,”途中,苏沐橙眼眸亮晶晶的,笑着提议,“不如果果,我们去坐坐?”
“好啊。”陈果也笑着同意。
乌篷船吗......是好久没去了。乔一帆望向车外。故景、故人,一齐浮上心头。
七月的天,驿道两边皆是无边的绿色草木。抑制了近一年的思念,不可避免地蔓延......惊讶发现,自己对英杰,好像...有什么不一样的感情?乔一帆微微脸红。
2)
高英杰下了乌篷船,半晌还是立在岸边的树荫里,没有回过神来。
凝望着,水面有波纹荡漾。前年五月,他们泛舟湖上;去年五月,他们被迫分别。今年,是七月了,他重回故地,却不见故人。
一帆......不知现在如何?在哪儿,在干什么?对他,自己思考了一年,思念了一年。酝酿了一年的情谊,化为一句话,却不知何时才有机会说出。
正想着,猝不及防的,竟是豆大的雨珠下来了。绍兴本是少有的大雨,却是今年夏日下了起来。
无奈,高英杰便随便寻了一处屋檐下躲雨。
3)
兴欣的车转转悠悠,好容易到了绍兴。众人刚是下车,迎面的雨便洒了过来。
“呀,这才刚下车,怎么下起雨了。”苏沐橙微皱眉。“先躲雨吧。看样子是阵雨,下不久的。”
随意找了一处屋檐,一到才发现已有不少人在其下躲雨。
雨水落在屋顶,顺着屋檐滑下,“嘀嗒”一声,在地上绽出一朵水花。乔一帆一时望着,不由出神。
半晌,雨势渐弱,身边吵嚷起来,乔一帆回神。抬头,正欲询问前辈们前去方向,一声“沐橙姐”刚刚出口,便突然噤声。
高英杰抬头,正对上他那朝思暮想的同伴的眼眸。
“一帆...?”高英杰犹豫着,轻叫出声。
“英杰...好久不见。”乔一帆愣,随后笑着回到。两人眼中的惊喜被彼此发觉,双双微红了脸。
苏沐橙正抬头,见状笑的灿烂,连忙拉了众人先行离开。
4)
两人对视,自是良久无言。
雨后放晴,天空湛蓝如洗。
“......天晴了。”对视许久,乔一帆脸红,转过视线。
仿佛下定了决心一般,高英杰拉起同伴的手,红着脸小跑到湖边。
跟着同伴的步伐,乔一帆侧过头,笑着望向高英杰红了的脸。
“一帆,一年未见,你过得好吗?”高英杰望着湖面,言语间微微有些紧张,“其,其实,其实我有句话一直想对你说--”抬眸,正对上同伴带着笑意的眼瞳。
“英杰,别说,”乔一帆脸红,侧身一把抱过同伴,笑着闭上眼,“--那个,我,我还想去坐乌篷船。”
“......”高英杰一时怔住,脸红,半晌应到,“好啊。一帆说什么都好的。”
“汩--汩--”乌篷摇撸声声,就如当年。
5)
别说。我知道啦,你喜欢我。
还有,我也是。

评论(4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