灰格*

【全职/乔高】乌篷摇 下

看客大大们好,这里一寸灰,小白写手一只,迷之小学生文笔,还请多多指教

【乔高】乌篷摇 下
文/一寸灰
(内含ooc及私设,不喜请慎入)

1)
虽然是预料之中,但是真正没有收到微草的继续录用消息时,乔一帆心中还是好一阵失落。
阴雨连绵的天,雨滴像断了线儿的珠子一般洒下,一点儿没有去年那般晴好的痕迹。乔一帆就默默地站在窗前,沉思什么。
思来想去,罢了,自己可能是真的不适合这个职业,不适合这只势力,不适合...留在这样的英杰身边。
随手便开始收拾自己的行装。自己进入这支队伍一年有余,却还只是给前辈们端茶送水的小透明,甚至...都没有留下什么痕迹。
乔一帆扫了一眼自己已是空空如也的窄小的宿舍间,目光定格在一张自己和高英杰一起留下了字迹的画上。那是他们刚入微草的时候,表示决心、留下纪念的。
乔一帆凝视了一会儿,收下画。给英杰留封字信,便...走吧。
2)
在战场上看到乔一帆时,高英杰一时间竟是十分开心的。
那日他得知同伴要离开微草时,立刻急忙赶到了乔一帆的宿舍。可惜还是晚了一步,那房间里除了一封书信,再无乔一帆的其他痕迹。至于那封书信...他至今没有打开。
望着乔一帆坚定地立在兴欣军中的身影,高英杰猛然意识过来,拿着武器的手一时有些犹豫。
同一片战场上,不是己军,就是敌人啊。
狂风起,卷起漫天黄沙。本就肃杀的战场平添凄凉之意。
收回视线。自己现在是微草的一员大将,乔一帆则是他要击倒的对手。同一片战场上,共同向往着胜利与荣耀,就应该去尽力拼搏。高英杰不断如是提醒着自己。想必乔一帆,也是这般想的吧。
3)
与去年一般晴好的天气,在今年,来迟了。
高英杰就这样坐在一艘小小的乌篷船里,边听着阵阵摇橹声,边读着乔一帆那日留下的信。
“汩--汩--”
“—英杰,抱歉。队长的决定是有道理的,我......不适合留在微草。
“汩--汩--”
“—那么...就此分离了,请不要挂牵我。
“汩--汩--”
“—你继续为微草效力,而我...可能要去其他战队了。兴欣的叶修前辈为我指点迷津,我...十分感激他。
“汩--汩--”
“—很希望再次与你见面,但同时也很不希望。再次相见,若是在战场上,就可能是彼此的敌人了。
“汩--汩--”
“—......祝安好。 乔一帆”
“汩--汩--”
信读完了。高英杰闭上眼睛,享受与去年一样的轻松时光。阳光,水波,乌篷船,摇撸声声......只是,船里本来的两个人只有一个了。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