灰格*

【全职/乔高】乌篷摇 1

看客大大们好,这里一寸灰,小白写手一只✔️拙嫩文笔,请多体谅

文/一寸灰
(古风私设,内含ooc,不喜请慎入..)

1)
“汩--汩--”
荡漾着的乌篷摇撸声,一声声地,映在绰绰水波里。沿岸的翠绿洒下一片深深浅浅的影子,使得五月本就不太热的天更显清凉。
水面上,行着三三两两的小船。其间一艘乌篷船里,高英杰坐在乔一帆的身侧,与同伴一起享受着这份轻松。
近日两人都是接到消息,他们被一方霸主地位的微草录取,开始为这支豪门势力效力。梦想初步实现,两位少年都是欢心激动,充满对未来的希望。
只是最近相处下来,高英杰发现,同伴并没有像自己一般受到器重。担心地询问过几次,好在乔一帆看起来并没有太过失落,这才稍稍放心。
其实这样也好,自己是能够在队伍里罩着他的。
2)
一阵风吹过,耳畔传来疏疏的风过绿叶声。
高英杰的刘海被吹起,他急忙抚下,似是不想让同伴察觉自己的任何失态。
抬头,发现乔一帆正怔怔地望向水面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微卷的黑发被风吹着,在额前留下影子。眉头微皱,本是清浅的眸中倒映着水光,青绿色间竟显出几分深幽。
想必是在想在队中的事吧。高英杰看着,正欲出言安慰。
不料乔一帆忽是转头,正对上高英杰朝其的目光。微张的嘴唇刚想说些什么,却是没有出声,不觉间咽下欲行之言。
两人一时间只是对视,双双微红了脸庞。
望见同伴眼中的关心与掩不去的害羞,乔一帆心下放松,眉眼间舒缓了不少。
3)
“英杰,我...有点儿冷。”乔一帆开口,“这乌篷船是有顶的,不会怕晒。不如,让船家将船划到阳光下去?”
“好啊。”高英杰笑着应道。开口吩咐了船家,乌篷船不一会儿便离开了树影,行在阳光下。
瞧见同伴享受地微眯起眼,假寐着,高英杰笑意更浓。
也是闭起了眼,听着船桨划过水面朦胧的声音,更觉心安。
轻轻搭上乔一帆的手,立刻被同伴反手抓住,握紧。
这样心里就更暖和了。
高英杰笑着偏过头,靠在了同伴身上。乔一帆一怔,面颊上飞红,也是微扬起了唇角。
乌篷摇摇,棹歌声声,如此这般彼此依偎着,真好。

评论(5)

热度(10)